Cloudia爱橘子

已走,随意取关,有缘自会再见……

【双生】生日

*罗浮生x程慕生

*ooc预警,背景算au吧

*祝浮生慕生生日快乐啊



罗浮生是东江本地人士,还是东江有名的小霸王,每天上蹿下跳,撺掇同龄小伙伴逃课摸鱼打蜂窝砸窗户,简直是每个家长心中的小恶魔。

可是这个从小是别人家的坏孩子的罗浮生,却稳稳当当上了东江大学,读了法律,又在别人以为他会成为律师时,他又抛弃了自己专业,开起了酒吧,还有声有色。

反正他在东江父老一辈心中是一个很叛逆的存在。

东江是一个保留了民国时期的建筑风情城市,但现代化的东西也是稳步发展。在人人都喜欢汽车跑车时,罗浮生骑着他的哈雷摩托风里来雨里去。

今日查巡了美高美的情况,便把它丢给下属,自己骑着哈雷来到紫罗兰蛋糕店,买了一个小巧精致的蛋糕,又风风火火地离开,蛋糕店的店员看着都很担心那蛋糕会被颠成什么样?

店员的担心纯属多余,罗浮生行事风格风风火火,其实稳当隐于其中,到达目的地的时候,那蛋糕还是完好如初。

罗浮生提着蛋糕,带着副小巧的圆黑墨镜,站在一家环境优雅的餐厅门口,空着的手叉着腰,微微抬着头,眼珠往上瞟,从墨镜上方看着那苍劲的两个大字--一道。

一道是东江很出名的一家餐厅,在网上也是好评一片,连外地来游玩都旅客也会来这家餐厅尝一尝这里的美食。

不过一道最出名的不是那些引人食欲的美味佳肴,而是如同他的名字,一道。一道指的是一道生煎换一个故事,这是一道的最独特的存在。

这家店的老板是一个很爱听故事的人,现在俗称吃瓜。

罗浮生观赏着那两个大字,不断地点着头,飞舞的刘海一摇一晃,鼻梁上的墨镜也跟着不断抖动。

“我说罗浮生,你至于每次来都站在门口看门匾吗?”餐厅里走出一个身着藏青厨师袍,腰间围着一腰黑色围裙俊逸男子。

他就是一道餐厅的主厨,程慕生。

也是罗浮生发小,更是罗浮生的爱人。

“当然至于,这可是小爷提的字。”罗浮生自豪地说着,取下墨镜,随手挂在胸襟前,提着蛋糕在程慕生面前晃了晃,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,“生日快乐。”

说起来也是缘分,两人的生日很巧地在同一天。每年都生日他俩都是一起过的。

罗浮生的笑容太过明媚,每次都会让程慕生心动不已,但也为此暗恼不休。

“嘿,慕生,你怎么又发呆了?”罗浮生走上前,伸手在程慕生面前晃了晃。

程慕生被眼前突然放大的脸吓了一跳,急忙往后退两步,心中恼怒自己被罗浮生笑容俘获,嘴上也不留情地说着,“进来,站在外面像个猥琐的痴汉一样,把我客人都吓跑了!”

“慕小生,你说啥呢,我罗浮生,东江出了名的帅哥,怎么能跟猥琐挂边?”

罗浮生提着蛋糕跟在程慕生后面嘟嘟囔囔,没有看见走在前方的人嘴角那抹笑意,“我记得你是出了名的小霸王。”

作为竹马竹马,好处就是从小一起长大,感情深厚,坏处就是对方的糗事都知道得一清二楚。

“谁还没有年少无知的时候了?”罗浮生有些不服气。

“我就没有。”

“……”罗浮生挠着脑袋想了半天,确实是没有。

他要是东江小霸王,程慕生就是东江父老口中别人家的孩子,乖巧懂事,成绩好,长得也是赏心悦目。






程慕生径自走进后厨,看着锅中呲呲作响的生煎包,拿出盘子,一个个夹出来。

刚刚做好的生煎香味扑鼻,引来了本在外面的罗浮生,他站在程慕生身后,挨得极近,眼睛越过他的肩头,直盯着冒着热气,点缀这芝麻的生煎包,默默吞了吞口水。

突然觉得自己吞咽声有点大,便转移了视线,刚好看到被热气蒸的火红的耳朵,此时更觉口干舌燥,稳了稳心神,急忙跑出了后厨。

罗浮生跑得太快,便没有看到程慕生看着他跑的方向轻轻吁了口气。

心跳如雷,耳根泛热,罗浮生再不走,他的心估计都要跳出来。

这边的罗浮生连连喝了几杯凉白开,才把心中那点次想法压下去,今天是两人生日,他晚上可不想睡沙发。

程慕生端着生煎出来时,便看见罗浮生趴在桌子上,手里挑着蛋糕盒子上的拉花。

“我也会做蛋糕,真不知道你每年花这个冤枉钱干嘛?”放下手中的生煎,顺便揉了把罗浮生头顶那撮被他自己弄乱的呆毛。

“你送我生煎,我送你蛋糕,虽然不是我亲手做的,但也是我的一份小心意。”罗浮生捉住头上的手,在指尖落下轻柔一吻。

程慕生轻轻动了动手指,但也没从罗浮生手中抽出,任由罗浮生亲吻。

他觉得罗浮生的吻很是炙烫,指尖都隐隐泛起了红,那抹红顺着手心往上窜,让他全身都觉得滚烫。

罗浮生伸出舌尖舔了一下程慕生的指尖便放开了,仰着脑袋,把程慕生拉坐下来,拆开蛋糕,一个带着淡绿的蛋糕显露而出,那是程慕生最爱吃的抹茶蛋糕。

他把蛋糕推到程慕生面前,把生煎端到自己面前,轻柔地说了一句生日快乐。

程慕生笑了笑,“生日快乐。”

两人一人吃着蛋糕,一人吃着生煎,时不时还交换一口,度过了今年的生日。






两人过生日从来不许愿,因为他们知道,最大的愿望已经实现了。

只愿君心似我心,定不负相思意。

end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6 )

© Cloudia爱橘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