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udia爱橘子

已走,随意取关,有缘自会再见……

【巍樊】每一步,都走在心上

*沈巍x樊伟

*ooc,无脑小片段




1

鬼族与凡人终究有所不同,最直接的体现就在于寿命的长短。





沈巍走过了万年,容颜不改,气质卓然,谁也不会知道这副年轻的容貌下,是一颗淬炼万年时光的寂寥之心。





能陪他走下去的人,终究只有他自己。





这是沈巍曾经的想法,而如今…





他正拿着一件套头毛衣,对坐在床上赤裸着上身的樊伟身上套。





樊伟的皮肤很白,这就导致身上的那些痕迹变得异常明显。沈巍看着那些斑驳的青紫痕迹,眼神不由偏移几分,红着耳根继续给樊伟穿衣。





而樊伟,不用看也知道自己身上是什么光景,毕竟沈巍这人表面看着斯文,可在床上也是一个“狠辣”的主。





至于现在沈巍嘛,他不用想也知道是什么模样,铁定是红着耳根,闪着眼神,抿着嘴角。





这人实在是精分得厉害,床下君子坦荡荡,床上情色如虎狼。





沈巍给他换好衣物,走到窗前,扯开厚重的帘子,阳光瞬间闯入房中。沈巍站在窗前,任由阳光侵袭他的身子,沈巍身上罩着一层金灿的光圈,犹如误入凡尘的神仙。





“今天阳光很温暖。”沈巍对不知何时走到他身后的樊伟说,“吃完早饭我们出去走走。”





樊伟看着窗外,灿烂的阳光照入眼帘,睫毛挂着光珠,漆黑的眸子闪亮。





“好啊。”樊伟手顺着两人的裤缝往上,抓住沈巍的指尖,“可惜,这么美好的阳光,我却看不到。”





沈巍指尖往上一勾,指腹抵着樊伟掌心,轻轻画了一个圈,“大概还有一周,你体内的黑能量融合完毕,眼睛就能看见了。”这是同命的一点小代价。





樊伟瘪嘴,煞是可惜地嘟囔,“还有一周啊。”





真真想时时刻刻都能看见你。





“我们有漫长的岁月,到时候估计你都会腻。”沈巍心有所感地说。





樊伟双手慢慢摸索到沈巍脸颊,指尖划过上面每一丝纹理,“永远都不会腻。”






2

饭后沈巍接到了学校的紧急通知,两人的阳光游行泡了汤。





樊伟躺在落地窗前的摇椅上,晃晃悠悠晒着阳光,懒懒散散地摆着手,让沈巍早去早回。





沈巍无奈地笑笑,拿了一张毛毯给樊伟盖好后便离开了家。





樊伟紧了紧身上的毯子,细软光滑的绒毛带着点点芬香,熏得他昏昏欲睡。





朦朦胧胧间,他听见了钥匙转动的声音,转了一下脑袋,被挤压得红彤彤的耳朵便跃入空中,微闭的眼睛点点颤动。





脚步声很轻,走到樊伟跟前便停了下来。





“樊樊,我回来了。”





樊伟听着神似沈巍的声音,睁开含着水雾的眸子,“夜尊,你这把戏还玩不腻。”





瞬间就被戳破伪装的夜尊瘪嘴,顺势坐在旁边的靠椅上,手里拿着鬼头杖,细细抚摸着上面的花纹。





“不好玩,你这瞎了还能认出人来。”





“我是眼瞎,又不是心瞎。”樊伟提溜一下滑到腰际的毛毯。





“别人都说我和我哥别无二致,你是怎么分辨的?”樊伟是第一个能分得清楚他和沈巍的人,且每次都能一击即中,“尤其是你还看不见的情况下。”





“你进门的一瞬间我就知道你不是沈巍。”樊伟用无神的眼睛看着天花板,“他的每一步啊,都是走在我的心上。”





沈巍任何一个动作,任何一个细微表情,他都了然于心,这大抵是别人说的那样,你化成灰我都认识?





而且,你夜尊不装的时候,和沈巍差别可大了好吗?





“再说,你哥要是看见我这样睡着了,是决计不会叫醒我。”樊伟勾起嘴角,眉眼柔和,眼睛里的幸福如水般快要溢满,“他只会抱我进屋去睡。”





“……等一下我估计吃不了我哥做的午饭了。”





3

沈巍回来的时候夜尊抱着一包薯片正在看电视,樊伟则百无聊赖地揪着毛毯,估计上面的毛都快秃噜了。





“巍巍,你回来了。”樊伟眼睛看着门口的人,“我都快无聊死了。”





“我不是让面面来陪你吗?”





“那小子一点也不懂与人沟通。”





“我才没有兴趣听你和我哥的恋爱趣事。”正在啃薯片的夜尊头也不回地说。





堂堂鬼王娶了一个凡人男子当鬼后,鬼族里的话本子都堆成山,他看都看够了。





“我这叫传授恋爱经验,免得你再单身万年。”樊伟反驳。





“爱情那玩意儿伤心伤财,不值当。”夜尊嘴里含着薯片,含含糊糊地回道。





“巍巍,把这句话记下来,等以后他打脸的时候狠狠嘲笑他。”





“嫂子,你这是人干事?”





“我是鬼后。”





沈巍放下公文包,笑着去了厨房,任由两人在那里抬杠。





4

饭后。





夜尊便提着他的鬼头杖离开了沈巍家,沈巍在洗完碗后带着樊伟下了楼。





太阳已经偏斜,阳光也变得温柔,细细地洒下来,伴随着微风吹过,温和缱绻。





沈巍牵着樊伟的手,踏在这条每日都会走过的道路上。





这是走回家的路,这条路上洒满了阳光。





樊伟听着两人一致的步伐,一脚一步都极其认真地刻在心上。


end

评论 ( 7 )
热度 ( 52 )

© Cloudia爱橘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